《廢墟的力度——北溝二部曲》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廢墟的力度——北溝二部曲》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活動日期:2021/2/21 (日) 15:00
主 講:李佳懷 導演
場 地:群島藝術園區-小劇院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號,園區內有汽車停車場。
報 名:https://forms.gle/rCR2xcg74yCd28KbA ,實名入場,限額70人報名。

講座簡介

故宮文物運抵台灣後,在1950~1965年間曾存放在霧峰北溝山洞達十五年之久,直至國立故宮博物院落成才將文物北遷。2014年,於該處發掘出遺跡,在鄉親、地主、地方文史單位的合力推動下,將霧峰北溝山洞指定為歷史建築。2015年,時逢嘉義故宮南院開館的盛事,李佳懷導演舉辦《廢墟的力度——北溝藏寶傳奇》首映,獲得廣大迴響,該片留下開放性的結尾。

李佳懷導演提及自身關注古蹟自燃或被剷除的議題,一個具有歷史意涵的物件可能因種種原因無法將其保存,舉凡爲規避相關法規而自燃、因地主所有權利改造或任其荒廢、因利益變賣易主或剷除等原因。李佳懷導演耗時近七年拍攝《廢墟的力度紀錄片系列》,於在2020年《廢墟的力度——北溝二部曲》紀錄片中透過影像敘事,呈現在該時空背景、各方立場的拉扯下,文史工作者、地主與鄉親的觀點,留給觀者一個中值得思考的答案。近期備受關注的「天外天劇場」,雖然以日治時代最高的工藝技法建築而成,因地主向行政院訴願會提起訴願並成功撤銷文化部暫定古蹟公告等因素,近期遭受到拆除。

李佳懷導演希望透過《廢墟的力度》系列紀錄片,讓觀者思考霧峰北溝山洞存留事件其中角色的立場與思維的裂變。未來,李佳懷導演將投入《廢墟的力度紀錄片系列第三部——是傳說還是傳奇》的拍攝,希望透過該片,再現霧峰北溝的榮景。

免費入場,為配合防疫政策,入場請務必配合量測體溫。
如體溫達37.5度敬請在家休息。
進場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飲食。
關於本活動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群島官方LINE(ID:islands_art)。

┌──────────────┐
一個人很自由,一群人有力量。
在地展演|自由無限
└──────────────┘

藝術駐村・表藝展演・空間租借
群島藝術園區Islands Art Park​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