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地獄 ── 新樹脂版工作坊

「人生比地獄還地獄。」—芥川龍之介
藝術家翁榛羚以威權統治時期情治人員第三代的角色登場。自七年前發現在家中發現的白色檔案,使他對於爺爺的記憶不斷的拆解與重塑,開始探討歷史中,為台灣自由及民主的抗爭者、以及抓捕抗爭者身處的位置。前輩們所留存的記憶,在快速流動的時間軸中,變成記憶與遺忘的鬥爭。直至現代科技快速講求便利的世界中,我們又能如何好好地保存我們所珍惜的那些記憶?而過去年代的抉擇中,當所有的選擇都是壞的選擇時,又是能如何抉擇的?
本次工作坊除了體驗版畫在日常生活的位置外,也將帶著參與者參觀工作室,藉由理解藝術家的創作脈絡,講述1950年代的情治人員及法律是如何構成。
———————— 活動詳情 ————————
以凸版(新樹脂版)做為基底材,刻劃自我或他人形成的傷口。從打稿—刻劃至印製過程,尋找我們自身中最傷口的樣貌。
◾️ 報名費用
600元/人(費用含材料費)
兩人同行,報名費為1,100元
成品尺寸約40× 28cm
*請穿著不怕弄髒的服裝
◾️ 活動時間
11/13(六)14:00-17:30(含工作室參觀交流時間)
◾️ 活動地點
群島藝術園區 Islands Art Park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號,園區內有汽車停車場。
◾️ 開課人數限制
10人開課,限額20人,11月11日報名截止,額滿為止。
請於報名三日內完成匯款,並聯繫群島信箱 islands2772@gmail.com。
報名成功者將於活動三日前收到行前通知信,敬請留意。
◾️ 藝術家簡介
#翁榛羚 Weng Jhen Ling
1996年,目前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喜歡腐蝕性及燃燒等創作技法作為情感抒發,把對身體及記憶的灼燒所產生的刺痛感轉譯成創作 。
協同指導 版畫藝術工作者 #賴岑育Lai Tsen Yu
1996年出生於苗栗,目前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
以版畫作為主要的創作媒材,題材多為透過描繪日常物件來作為情感投射的對象。
◾️ 關於本工作坊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群島信箱:islands2772@gmail.com。
————— 群島藝術園區Islands Art Park​ —————
一個人很自由,一群人有力量。
“Everyone is an island, but we are not alone.”
藝術駐村・表藝展演・空間租借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號
Tue – Sun 13:00~21:00
Close on Monday
Comments are closed.